close

  

我不愛做評論,一如我不愛當評審;

好東西只需靜心體會,別管他人見解.

表象可靠嗎?有人滿腹文章、詭思巧辯,

卻心眼鄙陋得很..

如此這般高見闊論,

不如聆聽自己真實的心跳聲罷!


因為不喜歡晚上出門,也厭煩人擠人的場合,

看表演若能在下午場較沒這些壓力

會願意,並帶小孩去


基於對folk song的喜愛 

(許多音樂家都曾注入於曲中,

如蕭邦、柴可夫斯基、德弗札克等)

加上我熱愛的一首烏克蘭民謠

 IN A GLADE「山林之中」

 

 

 

很甘願地去欣賞『烏克蘭兒童合唱團』的演出


據說因未大力宣傳,加上票價起跳稍高,

在我們這兒肯定票房不佳,

果真大約坐了3成觀眾而已,但卻展現高度回應,

全場沉醉於美麗的民謠,給予熱烈掌聲

及久久不散的歡呼,

台上指揮、合唱團員21個人及3人小型樂團

加上鋼琴伴奏,

(他們是熬得薩音樂學院的學生及老師)

也感受到這些鄉親們的熱情,報以親切笑容

並同樂於耳熟能詳的歌曲改編裡..

(安可曲有六月茉莉、茉莉花、蝸牛與葡萄樹等)

我和我兒也一直喊安可,太美妙了!

每一首都美得不得了!!

原諒我只能用最簡單的形容詞,

無以描述當時的心情啊~

 

兒童天籟般的歌聲,發聲方法有些時是屬於較直接,

可說是得天獨厚,如海報稱之”金嗓”

每一個都能獨唱,非常專業的訓練卻不僵化.

未經太多修飾,且年齡由10~18歲,

難免有成熟度的差異,

卻更顯他們的純真不做作.


上半場以胡桃鉗樂段開場,演唱多首經典聖歌,

和多首不同音樂家所寫的【聖母頌】,

當晚還改編成合唱版─

法語音樂劇《鐘樓怪人》女主角艾絲拉梅達獨唱

【AVE MARIA】,帶來驚喜,

當然還有應景的聖誕歌曲如【白色耶誕】~

鋼琴家改編樂曲由樂器伴奏合唱曲,

有很東歐的手風琴加上小提琴

搭配音色溫暖柔和帶詼諧,極適合演奏民謠的豎笛,

依曲目穿插傳統笛、撥弦、節奏樂器等.

形成非常和諧的聲響

並為傳統民謠添上更加精緻地詮釋.

 
演奏柔板時優雅深刻而不沉重,

令人陶醉不已..

快板則是很典型的2/4拍俄羅斯舞節奏,

伴隨踏地及男子吆喝聲,

尾段加速,是邊唱邊跳的曲風,

我兒都快要跳出座位和他們共舞啦!

 

除了旋律動人,主要引起共鳴之處

在於他們生動、自然不誇飾地表演,

時而幽默呈現,可以說是近來最令人激賞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