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驚覺老化嚴重,不是在今年過牛年生日前發現第一根白髮時;

雖然家族遺傳唯一好處是頭髮又黑又多又健康不足以成威脅

還是稍稍警覺,啊呀真的離年輕力壯越來越遠

而是一轉身,就忘記要做什麼.

 

可能大家忙碌時,偶爾也有這樣的狀況,

但我本來頗自豪就是很能一心多用且在短時間完成許多事

現在越來越不能,若不馬上記下來,起個身就忘記,要很用力想才..

想到之前曾寫過[明日的記憶]裡那個工作狂的上司,記憶漸漸流失..嚇

現在就是儘量一次做一件事,重要的事要記下來或馬上完成

不然就要在家裡玩尋寶遊戲囉@@

 

25歲過後,身邊的朋友不時警告身體機能要開始走下坡囉

愛注意愛保養喔!!當時不以為意,剛生了頭一胎,很快就恢復,

且為母則強,身體狀況反而比當小姐時還要好

 

至於心態成熟度應該是從小到大早已有定見到老也不會有太大轉變

父母猶在,也不應將老掛在口邊,也一直認為年齡的老化不會比心態的老化可怖

 

 

但是眼看一直活得很有動力的爸媽

也逐漸有些病痛出現

身為子女的我們開始要轉變成為照顧的角色

此種是擋也擋不住的身體機能退化

讓人不得不正視

爸媽以前都是運動健將,60歲後肌肉關節都明顯不如從前

他們用很簡單的面對方式就是微調生活習慣

 

再來就是長期累積於身體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與壓力

2.30年後身體回報給自己

不喜歡上醫院的媽媽

因腳上長的痛風石已經影響穿鞋

而得開刀住院

這又是另一個家族遺傳

因為村裡子的人口味重又愛烤肉

尿酸容易累積於血液就會如此

開刀取出後若不調整飲食習慣

仍然會再發作,不只會酸痛影響行動

嚴重時還會侵蝕骨髓跟神經呢

這口腹之欲還是得控制些

免得受刀傷之苦哪

 

 

 

 

這樣算是中年危機嘛?呵呵應該是更害怕健康的流失

癌症好發於4.50,近年來有提早的趨勢

醫生說所有的病變都來自壓力

保持心裡愉快很重要

我已經生活作息很正常飲食也注意均衡也會去運動

其他的只能順其自然,積極地接受它而非消極地服老


這次帶小孩去墾丁玩,讓他們去參加兒童營
行程的安排全是為小孩量身打造,他們高興極了
而可憐的老母我則出錢出力還一直處於喉嚨痛的狀態
過程中也有許多小狀況,能不倒下平安回來我也真太神
最後,在墾丁拍的很多美美照片被女兒刪....刪掉了!!
也好,只能自我安慰,讓美景留在我那越來越不中用的回憶啦~

幸好有留下好心路人幫忙照的全家福照
女兒照最後一天住的民宿很像在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