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484  

IN A GLADE「山林之中」

 

In the forest near the danube river,

在多瑙河的森林
There is a nightingale singing,

有一在歌唱,
He sings to gather everyone from his family

用歌每一家人

In the forest near the danube river,

在多瑙河旁的森林裡,
There is a bass vibrating and a fiddle crying,

一把貝斯低吟,一把小提琴在嗚咽
I think of a place where my lovely one is strolling now

我想着我的人在流浪的地方

In the forest near the danube river,

在多瑙河旁的森林裡,
I am sick with my loneliness,
 

因著獨而害病,

 


Crying, i want to fly like a bird,

哭泣着,我想像隻鳥樣飛
To where my lovely one is now
  

人的身旁

 

◎glade的中文意思:林中曠地,通道

 1  

音樂裡牽絆著記憶,味道也能連結記憶,

而我的記憶都在照片中;

在整理照片時,發現有好多都是”背影”的『構圖』

(有沒那麼專業?!其實大多是隨手拍的…)

[書中有提點:攝影就是要多拍多練習,

而且現在是數位時代,不用怕失敗,

這對我這種不甚長進的人很受用啊

反正就卯起來亂拍就是XD

 

小時候曾經歡天喜地去學畫畫,也常被喔漏,

也有被選拔去參賽,卻越學越不會畫了=.=

現在功力退化到比小孩弱了….]

 3  

 

5   

照片中,有些是靜止的,有些則是行進中的,

二者皆有流動、趨前的移動感(理想中能拍出的境界啦~~)  

(不知為啥?我若拍正面照就會很”遊客fu”,

不然就是自動定格為「蒙娜麗莎的pose」@@” )

人像還是老妹米多利拍的較生動啦^__^

 2  

↑這幾張是女兒拍的(我不是戀兒狂喔XD)

 照片 1311  

↑由兒子鏡頭可看的出他心中最愛,根本就不是他的娘親XD

 

 7  

 

2  

我也喜歡拍道路,理由相同:

有延伸,無止盡的意涵(妄想是大師來著~~)

 

 8  

 

6  

花東很美,不能拿來玩 !  ~  旅「行」≠遊玩

 4  

 

 3  

 

 1  

 

 9  

米” 特拉圖如是說:「好梗可以常用!~」

在很多年前介紹過此曲『IN A GLADE』但輕輕帶過了~

沒有看錯!~演唱者就是鼎鼎大名的烏克蘭美女--

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

在拍電影前,是玩音樂的人,很酷! 

 ー   收錄在她1994年的創作專輯

 

還不知歌詞時,就很著迷於旋律,

那應該是夜鶯的啼叫〝啾咕! 啾咕! 〞

一直縈繞在腦海中,流連忘返~~

 

全曲旋律其實只有二句,反覆N次(因為會聽很多次:D)

歌詞是烏克蘭語,ㄟ..就把它當旋律聽好了

這旋律太強了!!  Milla小姐~~~**^ ^**

聽著聽著,就像著魔般,

追尋著夜鶯徜徉於山林間~~

 

民謠多是小調,簡單易傳唱,卻流動感強!~

隱含著著貧苦,遷徙之意~

卻透過音樂洗滌了哀愁….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